文章目录
  1. 1. 2015上半年
  2. 2. 2015下半年

2015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事,自己飞速地成长,也是毕业季的开始,走在又一个十字路口,总有些话想在跨年夜说。

2015上半年

上半年在经历北漂,真的很感谢当时团队里的导师和同事们,很幸运能遇见你们,让我在百度这样的顶级互联网公司里可以扎根成长。直到现在,仍然很怀念那段在百度实习的日子

2015下半年

  • 下半年刚回到学校就开始着手准备校招。7-8月一边消化之前的实习成果,一边帮朋友公司做了一个婚庆主题的创业项目,挣了一些旅游费,最近听说这个项目在朋友手里越做越大了,实体店成立后更拿了500万投资,野蛮生长中…

  • 9月-10月校招季,拿了百度、腾讯、小米三家的offer后就不再跑招聘会了,这里真的要感谢之前实习团队的Boss们,给我留了一个HC。参加了校招,你才能体会到自己和研究生大军们的能力差距,就拿自己腾讯QQ音乐的offer来讲,本科生只凭借校招面试就可以得到BAT的认可,真得很不容易。最后因为城市和团队的原因,我选择了去北京,去百度。一是很珍惜以前的Boss和团队,二是觉得在北京可以更好的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。

  • 之前上半年,自己把自己养成了一个小胖子,回到学校后,重新制定了自己的训练计划:跑步、健身、跳舞。3个月减了15斤,塑形效果也好了很多,更养成了很好的生活习惯,挺佩服自己的,下面是几张对比图。



  • 校招忙完后,玩耍之余,也自己异想天开地想做做电子商务(程序猿之家),1个月的时间——筹划、跑货、搭建微店、运营、推广、研发、编辑、美工、财务…所有角色统统都经历了一遍,很丰富,很历练,感谢身边支持我的朋友们,小试牛刀后,结果还不错,基本的东西已经筹备好了,试营了一个月,也有上千流水。等以后回北京,工作生活稳定后,业余再弄。

  • 年末10-12月,好好锻炼了一下自己的摄影和舞蹈水平,感觉又上了一个台阶,也认识了这两个领域里很多厉害的朋友。参加了一次成都的poppin比赛, 一次跨年荧光跑比赛,16进8的成绩也让自己很满意,Keep on!

  • 2016期许:更好的利用起时间,回家看看父母,Keep coding、fitting and dancing。和朋友们一起enjoy life!

文章目录
  1. 1. 2015上半年
  2. 2. 2015下半年